像白目

【跟他有点像】3

续:

 

邵志朗提早到了约定好的地方,今天李沧东说要为他践行,还有两天他就要飞台湾了,这次是真的要走了。不过离约定的时间都过了一刻钟,还没见到他的人影。

正准备打电话给他,就听见了向自己靠近的脚步声伴随着人声,

“不好意思,迟到了。”他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了邵志朗。

“给我的?”李沧东点头,这还是邵志朗第一次收到他送的东西。

好奇心促使着他打开了袋子,邵志朗明显楞了一下,手中的动作也停下来,没有想拿出来的意思,把袋子放在了一边。

“怎么,不中意?”

邵志朗多半是无奈的,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送我这个。”

李沧东笑了,“他也不是,你还不是照送。”最近从东sir口中听到蓝博文的次数越来越多,不经让邵志朗觉得他一定是故意的。

“而且,本来就是你喜欢。”听完,邵志朗放下了筷子,也不管肚子是空的,拿起了酒杯就往口中送,接着脸色很难看地对着他,似乎想要一个解释的样子,李沧东自知多嘴,用筷子夹了一颗菜放在他碗里,没有再说别的。

 

刚才迟到是跟蓝博文见了一面,就为了袋子里的这份礼物——超人手办,明显是想借李沧东的手送给少爷。

一开始,接过袋子的李沧东跟邵志朗的反应无异,跟邵志朗接触那么长时间,就从来没见过他碰过这种小孩子的玩意儿,但是有听到过‘阿蓝喜欢超人手办’的这个说法。

“这不是你喜欢的吗?”虽然这么说着,李沧东还是把袋子放在了自己的手边。

蓝博文从来没有跟别人提起过这件事,原本自己收藏超人手办是因为少爷喜欢,才会在家里和办公室放了很多超人模型,当然,也有私心,有它们在那里总觉得少爷无时无刻都在自己的身边。后来那个人以为自己也喜欢,就一直没事送给他超人公仔,长久下来,送礼物的人和收礼物的人慢慢也就养成习惯了,也把到底是谁喜欢的事给混淆了。

 

少爷的喜欢也就变成了阿蓝的喜欢,

不过阿蓝走了,少爷就不想喜欢了。

 

邵志朗喝醉了,用右手当枕头侧着脸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李沧东没见过他喝那么多酒,想也是因为他送的超人手办和说的那些话让他想起了蓝博文。

只有蓝博文能够轻易牵动邵志朗每一根神经。

李沧东静静地望着身边人的睡颜,下一次再见面不知道需要多长的时间。

还没有分别就开始了想念。

李沧东伸手摸上了他微微发烫的耳朵,动作轻盈地像是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宝,又用小声到几乎只能自己听清的声音在他耳边说,“再见了,少爷。”

李沧东从来没有叫过他少爷,他提醒着自己那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称呼,最亲近的一次也只有唤过他‘阿朗’。

在邵志朗身边,李沧东学到最多的就是隐藏自己的情绪,不管是什么,只要关于他的,都要学会保留。

 

清晨的机场,

邵志朗拿着一杯清咖坐在座位上,这个点的飞机很少人坐,候机大厅里面也只是零零散散的几个身影。突然感觉旁边椅子一沉,本来没想在意,可那个进入耳畔的声音太过熟悉,那是邵志朗想念许久的嗓音。

“你几时会喝这么苦的东西了。”

最苦的事大概就是你的离开,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。

三年了,邵志朗终于见到了他的阿蓝,不是在梦里,也不是那张像极了他的脸,好不真实。

双手紧紧把他搂在怀里,背上是他正在安抚自己轻轻拍打的手掌,耳边又传来他的,‘没事了’,消失了三年的人突然出现,还要跟自己讲‘没事了’,邵志朗的怒气一下子就窜了上来,瞬间松开了手。

失去了让他眷恋的怀抱,蓝博文难免失意了一下,却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看向他,淡淡地笑着。

这个笑也让邵志朗觉得不爽,“你好狠,你有没有,想过我?”眼神里的悲伤盖过了别的,说话的颤抖暴露了自己对他的思念。

蓝博文决定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起,就幻想过无数次重逢时的他们,但是怎么也没想到少爷的第一话却是这个,‘有没有想过他’。

于他,又何止是想念呢?

蓝博文下意识地瞟了一眼他先前受伤的地方,看起来恢复得很好。

“你说呢?”

邵志朗忽然就明白了什么,去台湾的飞机票、超人手办、连自己身上的伤都是他处理好的。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,蓝博文总是为他做了好多事,好多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事情。

还有那个梦,他  真的回来了。

“所以呢,你这次又要我一个人去台湾?”每一次被丢下的都是他自己。

蓝博文摇头,右手伸进西装里拿出了一张飞机票,他特地向Q sir拿了大假,飞机票原本就买好了两张,邵志朗的那张是他践行的那天和超人手办一起交给了李沧东。

邵志朗笑了,不是一个人的感觉真好,

还有,身边有阿蓝在,真好。

 

蓝博文注意到邵志朗把目光放在了自己的身后,回过身,看到了来跟他们道别的Qsir和李沧东。两个人同时起身,走向他们。

蓝博文率先给Q sir一个大大的拥抱,寒暄了几句。

邵志朗也抱住了李沧东,走向他的时候,跟以往一样从他的眼睛里面看不到太多情绪,不管他怎么想,自己还是有点舍不得的,这也是之前不肯去台湾的原因。

“我会回来看你的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这是他们最后的对话。

 

飞机上,

蓝博文和邵志朗并肩坐着,不同之前的相对而坐,这样子亲近的距离更适合许久不见的他们。

“我跟他真的很像吗?”想起践行的那天,李沧东眼睛里的不舍,对少爷行为举止上的亲昵,那些全都落入了蓝博文的眼里,那个画面时不时像这样出现在眼前,挥之不去。

啊,还有刚才少爷给他的拥抱,都让人觉得胸闷。

等待着他的回答,又要装作不在乎的样子,蓝博文的手里面拿着一份报纸,把视线落在上面的某一点,并没有看进任何内容。

邵志朗撇过头看向他,“有时候,他会让我想到你。”这是真话。

模棱两可的答案真让人难以接受。

蓝博文把报纸叠起来放在了一边,刚放下的手很快就被身边的人握住,刚才不满的心绪稍稍舒缓了一点,却也忍住没有回头看他。

任由他靠近自己,他呼出的热气弄得耳朵痒痒的,没有想躲开的意思。

三年前车祸的那天,邵志朗没能听清蓝博文最后的话,

今天的蓝博文听得很清楚,和当初自己口中说出的话一样,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机场,

Q sir多少能看出来李沧东对邵志朗的感情,但从一开始就明白这是一段不会有结果的关系,蓝博文的‘离开’并不代表着邵志朗的心会为别人打开,而是把那颗心绑上了石头随即沉入大海。

好像只要不是在邵志朗的面前,李沧东很容易被别人看穿。

Q sir把李沧东往自己身边靠了靠,身高的优势轻松地揽过他的肩膀。

“好啦,别难过,我帮你介绍新的人。”这副语气像极了当初让他照顾邵志朗的话。

“还来?这次又是边个大佬?”李沧东挣脱开他的怀抱,和他拉开了距离。

“ICAC,陆志廉,老廉阿,听说过没?”

李沧东之前的确接触过他,没留下什么太大的印象,毕竟身份特殊,跟他走太近并不好。

“别搞我啦,廉政公署的咖啡不好喝。”

“你喝过啊?欸,别走那么快嘛,等等我。”

 

 

所以,之后写廉东?

这对有人想看吗??


评论(6)

热度(33)